黑发组形象分析:圣母像与飞行员

是r6之后的感想,比起剧情分析更偏重形象分析,内含大量比喻和原图,祝各位食用愉快。


伊万哥真的是一个缺爱的人,他跟秀雅很像却又不一样。感觉他对自己的优秀没有清楚的认识。一直以来注视着的流星有自己向往的方向,所以在感情方面也有些卑微自嘲。


我真是有点抓心挠肝了,我自己追了这么久,也看了这么多分析,已经非常了解他了。他的形象从情歌小王子变成腹黑韩国矿工,再到现在的用死亡来诉说爱的笨蛋。从高高在上睥睨众生再到落下神坛饮爱而死,这个看起来不可一世顺风顺水的家伙,面对爱情的时候居然也如此笨拙,如此寻常,如此珍重。





所以我真的很喜欢演员pa啊


我对伊万哥一直以来是很能共情的,他情感淡泊不懂的部分也是,他跟秀雅一样,都是因为喜欢的人才迸发出真实的感情,人类最伟大最深沉最由衷的爱啊。


不过秀雅因为一直以来都汲取了充足的爱,源源不断的感情成为了完善她人生的拼图。她和美智的相处模式,能够供给她的所有需求,这样天然而完善的体系,不需要其他人的存在。所以她会因为美智吸引了蒂尔而吃味,她也只在美智面前最为温柔,如同铁线莲的台词一样,因为美智也是她的世界、她的宇宙、她的神明,是她一心一意守护的珍宝



对比下来的话伊万哥真的是,因为蒂尔心存愧疚,所以他后来的很多行为都是被默许被容忍的。伊万哥说自己刻薄还真没说错,他因为有些嫉妒秀雅跟她说你难道要成为美智的心理阴影么,对蒂尔则是各种在底线的边缘大鹏展翅,撩拨他。这就是一个得不到全心全意的爱的人,拼命地用自己的方式想要得到注意啊,只要蒂尔回应他了他就更兴奋,然而在r6之前都没有真正出格的举动。因为人类面对流星就只能放手啊,可他最后的自嘲又带了一些绵薄的期待,希望自己的流星能记住自己的印记。


所以说黑发组,你们像啊,太像了。两个人守护的方式殊途同归,都是自我牺牲,秀雅如同圣母一样高洁,伊万则像殉道者一样壮美。


秀雅平静地步入了死亡这条河流,恬静的微笑如同雕塑上不变的弧度,她就像是在夜晚绽放的昙花,她的生命定格在了盛放的时刻,如同油画一般永恒。想起秀雅,想起她在舞台上与美智的合唱,想起美智心中绵绵不绝的思念,想起卢卡有意而为之的演绎。虽然生命已经终止,却生生不息,形神不灭。唯爱永存 😇真的是温润如同珍珠一般,完美无缺



想起伊万哥则是 tomato的 什么观察、跟随、挑衅,还有包容、放手、自嘲。伊万啊伊万,完全就是跟着蒂尔打转的行星嘛。小女生这边相处温温和和,男生这边则是打打闹闹。他的牺牲给我一种更强的毁灭感。如果说秀雅是光泽无瑕的珍珠,她的毁灭是珍珠碎裂,但她的爱仍未断绝,蚌壳能够呵护她的心爱之人,承载所爱度过汹涌波涛。余命已绝,余生未了


  • 让我再品一下,因为有了美智这个珍宝,所以她的珍珠不要也无妨,她的身心、她的命、她的一切都是可以割舍的。


  • 不过伊万应该是卫星啊 就算是世界人造的也是卫星。行星卫星都可以,怎样其实都说得通,因为这家伙给我一种降格只为陪伴喜爱的人的感觉。真的很难描述呢,正片来看塑造太华丽了,以至于和他一直追逐的Till相比有种喧宾夺主的感觉(r6的剧情太猛了,火得让我害怕)。复杂的人有时就是比纯粹的人吸睛啊,特别是这种能够解析再解析的艺术作品。




接下来说说伊万,他的牺牲就像坠机一样,让一个不懂爱的人驾驶宇宙飞船飞向爱还是太难了些,更别提蒂尔给他的正向情绪不足,那么飞机的能源不够,很容易中道崩殂。伊万相当于一心想要探索天空的驾驶员,航天飞机是离开不了大气层的。伊万也曾想离开这片天空,坐上宇宙飞船,可是流星穿越大气层的样子实在太美了,为了流星,他宁愿舍弃宇宙。


他在流星附近徘徊,固执地追随流星的踪迹,日复一日,年年复年年。他知道,他无法带走流星,因为流星在被观测到的时候就注定会坠落,可他却心系宇宙,一个更广阔更自由的天地。他和流星有着截然相反的路径,或许结局已经注定。时间是他无情的债主,他用青春抵押了对流星的观测,却没有任何傲人的收益,最终他选择了跟流星一样燃烧。也许是因为流星从未为他驻足,谁知道呢?寂寞总有千百种原因,而他的人生已经到达终局。


本来想自大地说我已经很理解伊万了,但我今天这篇分享还是挺口嗨的。


其实非要说的话,比起把飞行当做职业生涯,伊万就像一个事业有成的人,突发奇想要追寻流星,他可以去博物馆 可以收集陨石可以去天文台使用望远镜。他同样有渠道系统地学习驾驶飞机,也可以坐在别人驾驶的飞机内安稳地欣赏流星雨。


他时常因为流星雨在他能够触及的地方降临感到兴奋,他一开始只是默默观测,后来频频坐上空中航班,甚至自学驾驶飞机。他本意只是想更近距离欣赏流星,可当流星离他而去后他又觉得不甘心,他凭自己的力量来到咫尺之间,却依然只能放任流星离去。他渐渐发现自己除了一同燃烧别无所求,于是计划了一场守望的人的赴死。


很多人都不理解,他的人生如此成功,一切尽在掌握,怎么会为了没有实际价值的陨石献祭自己的生命?追逐流星的人真是太奇怪了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雨欻(气象日) | Powered by LOFTER